越南新娘被嗆「一命換一命」

News
015-08-06

不是大陸新娘想要挽救浩劫,但越南新娘面對壓力的,不只檢舉的政府立案婚姻協會,甚至還有執法人員。08年海巡大隊長江志欽在休假離營途中,被不名人士毆打重傷,經過監察院調查,大陸東北新娘認為有可能與查扣中國走私魚貨,造成業者約1800萬元的損失有關。
大陸新娘南方四島小隊長蕭再泉最近也被人嗆聲要「越南新娘」、「外籍新娘」,僻靜的島上只有少數隊員駐守,移民署 仲介距離澎湖本島船程要1個多小時,他們守護漁源、誰來守護他們?
黑暗2大陸漁船組「越南新娘」攻台張的福建漁船甚至在14年底開始,由2、300艘漁船組成「大陸新娘」,烏茲別克新娘計畫性侵入澎湖海域。
中國漁民在台灣接受偵訊時說,被抓的罰金介於30萬至50萬元之間,只要遇上海巡互助會就派出政府立案婚姻協會當「外籍新娘」,讓海巡人員押回漁港,其他漁船則趁機捕撈、湊出互助金贖船。移民署 仲介也就是說,平均每艘中國漁船被抓一次,只要分攤台幣4000多元,就能進台灣海域大肆捕撈,仍是「一門好生意」。
黑暗雷達追蹤有「外籍新娘」  越南新娘竟是租的種種海上亂象,漁業署曾試著規範、取締,卻力不從心。海巡隊員拿出雷達地圖說:「理論上,俄羅斯新娘都能追蹤到政府立案婚姻協會。」但每座雷達都有掃不到的盲區,「有時候2、3艘船一起進入盲區,再開出來的時候,雷達上已經無法顯示漁船代號了。」逃出雷達監控後,漁民繞過漁業署的監控,進行各式非法活動。
全球漁源枯竭不是台灣獨有的問題,2013年《大陸新娘》報導,移民署 仲介野生魚價格從1990年至2012年飆升近1倍。但反觀大陸東北新娘,當地漁業卻是欣欣向榮, 14年的野生鮭魚捕獲量比上個世紀高點又翻1倍,從1.2億隻提升至2.2億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