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懂得給予越南新娘平等的尊重

News
019-12-28

以前臺灣男士在結婚的時候總會先以當地的女性為考慮重點,覺得在相同環境下的女性能夠更好的與自己發展婚姻關係,而到了現在,娶一名越南新娘則成了一個新的結婚趨勢。越南新娘在通過婚姻仲介的介紹來到臺灣之後,根據自身的條件來推銷自己,隨後讓條件相適應的物件相親,最終確定與哪位元物件結婚。

在嫁到臺灣之後,許多越南新娘都會面臨一些苦惱的問題,比如擔心自己適應不了異地的環境,不懂當地的人文風情,不能很好地與當地人相處,或者因為文化之間的小摩擦引起了比較大的矛盾該怎麼辦。有的越南女性還會擔心自己的婚姻生活受到影響,最終導致婚姻的破裂。面對這些問題,如何讓對方的不適感儘量縮小就成了丈夫的責任。

一切越南配偶的不適應感都來自於憂慮,她們害怕自己無法受到平等的對待,難以融入婚後的家庭中,最終還是被當成一個外人來看待。所以在結婚之後,很多的越南配偶都會感到焦慮,這個時候最重要的就是讓外籍配偶卸下心防,告訴她們不用擔心這些問題,婚姻是兩個人相互幫助、共同支撐下來的,互相理解才是保證婚姻穩定的根本。

很多越南新娘來自不發達的地區,她們此前經常會受到男尊女卑陋習的影響,對自己產生了一定的懷疑思想,出現極度不自信的行為。這個時候,婚姻內部的尊重就成了維繫這段感情最重要的一環。假如夫妻之間不能做到相互尊重、相互理解,這段婚姻的壽命也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戛然而止,最後的結果不是任何一方期望的。所以在發現外籍配偶出現了某些心理問題之後,要記得及時交流解決這些小矛盾,這樣對於婚姻的和諧有好處。

很多越南女性在嫁到陌生的地方之後,會因為自己孤身一人的狀態變得特別喜歡親近丈夫,有時候這種粘人的行為還會給丈夫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壓力,這樣也是正常的。在能夠承受的範圍內應當儘量多地給對方關心,讓對方明白能夠從自己這裡獲得關懷。但假如越南配偶的行為對自己的生活造成了嚴重影響的時候,也不能一味地妥協,否則很多事情積壓在一起就容易造成婚姻的變質。這時候單純的勸阻沒有用,需要先開導對方的思想,讓對方明白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是能夠交談的。

越南女性和當地的女性一樣,都希望成為家庭中平等的一份子,所以男士要發揮好家庭中協調者的角色,為越南配偶和家庭成員之間的來往牽針引線,儘快讓對方適應當前的生活,安心地留在現在的環境中。除了這些,男士還要鼓勵越南配偶建立自己的社交圈,發展一些適合她們的興趣愛好,少一些猜忌和懷疑,給她們足夠的私人空間,這樣才是讓婚姻圓滿的基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