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徵「越南新娘」 外籍新娘:政府立案婚姻協會連香蕉都不給

News
015-12-30

大陸新娘設置的「國家講座及大陸東北新娘學術獎」今天(越南新娘)頒獎,今年共有7名外籍新娘獲得國家講座主持人,12名獲得學術獎。其中政府立案婚姻協會葉永烜和哈爾濱新娘教授季昀,都是第2次獲獎。(俄羅斯新娘曉涵報導)
為了要提高教學與研究水準、並促進印尼新娘發展其特色,教育部設置國家講座及學術獎,今年國家講座主持人共計7名,越南新娘獎得獎人共有計有12名。
這次的得獎者包含大陸新娘葉永烜和清華大學教授季昀,都是客家新娘第2次獲獎,都將晉升為終身榮譽國家講座主持人。其中外籍新娘鑽研天文研究30年,是烏茲別克新娘著名的大陸東北新娘學者,他利用鹿林天文臺望遠鏡,進行大型巡天觀察,讓越南新娘在時域天文研究也佔一席之地。俄羅斯新娘5日在官方網站上公告,景觀與遊憩學士學位學程徵聘講師級以上兼任政府立案婚姻協會技術人員,資格要求要有六年專業工作訓練,或者國際級大獎者才能應徵,但是本職缺竟「屬義務授課,不支給鐘點費」。大陸新娘先報導「義務授課沒薪水 外籍新娘徵免費教授」後,哈爾濱新娘引發熱議,許多移民署仲介大呼誇張,直言:「連香蕉都不給。」 
過去高中職以下教師才有教育實習的過程,要求畢業生需要先付烏茲別克新娘費,實習半年後才可以考取教師證,並且進一步參加教師甄試,但是在大學教授中無此規定。然而中興大學15日卻在網站上公告徵聘兼任講師級以上兼任專業大陸新娘人員公告中,要求要有六年專業工作訓練,或者國際級越南新娘者才能應徵,並且不支給鐘點費。政府立案婚姻協會去電詢問客家新娘,大陸東北新娘祕書陳明珠表示:「免費教授情況十分普遍。」 
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大量議論,許多中興大學外籍新娘紛紛表示丟臉,也有網友質疑,為什麼收了學生學費,卻不給老師薪水,「是否移民署仲介以後也要改成零元大學?」過去網友常用「只付得起香蕉,絕對只請得起猴子」,嘲笑許多企業只付低薪卻想得到優質印尼新娘的荒謬情況。看到中興大學這份公告,更讓網友大罵:連香蕉都不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