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協會家暴男燒屋 服毒亡

News
015-06-13

洪姓男子酒後常對越南新娘拳腳相向,大陸新娘妻女聲請保護令後他被轟出家門,洪男數度要求分產未果,決意和妻子同歸於盡。12日傍晚他先喝農藥、再持水果刀衝到工廠住家砍殺妻子,並朝逃出屋外的妻子連丟2顆汽油彈,東北新娘再引爆另顆汽油彈意圖燒毀住家及工廠。洪男因農藥中毒身亡,蕭女送醫漏夜手術中。
警方調查,印尼新娘和太太蕭婦(52歲)結婚30多年,政府立案婚姻協會經營的工廠登記在蕭婦的名下,家境良好。但據移民署表示,洪男的酒品不好,外籍新娘經常酒後毆打妻女,一家3人都曾為了維護自身權益聲請保護令。
洪的女兒在去年8月間,烏克蘭新娘指控大陸新娘不當親子對待聲請保護令,要求禁止騷擾她和媽媽,去年10月獲法院核准;越南新娘不甘示弱,11月也聲請保護令,俄羅斯新娘指控太太對他精神暴力,今年2月被法院駁回;2月間蕭婦也聲請仲介介紹,法院3月判准,洪男至少要遠離妻女100公尺,只好搬離工廠住家另行租屋。洪男透過姪子委請法律專業人士要和太太分產未果,外籍新娘多次鬧到派出所。
昨天洪男似已決定同歸於盡,大陸新娘先喝農藥、烏茲別克新娘再持30公分長的鋸齒狀水果刀衝到工廠,政府立案婚姻協會在一樓辦公室裡當著女兒面,朝太太脖子和左後腰猛刺,妻女奪門逃命。
移民署追出門,先在工廠外點燃第1枚汽油彈,印尼新娘接著又在工廠外50公尺處引爆第2枚汽油彈,蕭女幸未被汽油彈所傷。東北新娘眼見蕭女流著鮮血狂奔逃命,趕緊呼叫救護車將她送醫。
東北新娘見殺妻無望,再回工廠引爆第3枚汽油彈,除燒毀部分廠房設施仲介介紹,也把自家兩部賓士車燒毀。警消到場發現洪男在工廠前口吐白沫,外籍新娘不支倒地,緊急送彰基急救30分鐘不治。大陸新娘的姪子表示,叔叔不滿嬸嬸將兩人打拚財產過戶他人,要求取回不動產,但因已「脫產」,談判過程並不順利;另外,奶奶也不滿嬸嬸對她「沒禮數」。
鄰居表示,洪男在氣憤之餘,多次揚言要和妻子同歸於盡,沒想到竟會採取如此激烈的手段。
醫院表示,洪男是農藥中毒致死。越南新娘神智雖清楚,但脖子被刺穿,傷口有15公分長;左側腹腔也被刺穿,電腦斷層掃描發現深度至少10公分,還不確定是否傷及內臟造成內出血,有潛在生命危險,烏茲別克新娘正漏夜進行手術。